鏡音鈴・連14歲生日小說集 惡之馬 第二段

第一段


♞ 約瑟芬 ~四年前,在露西菲尼亞王國「宮殿馬廄」~


我一誕生在這世上,第一眼看到的。

是母親的遺骸。

當然,在正常狀況下,這不是剛被生下來的幼馬能夠理解的事。

但是我不一樣。

神奇的是,我那個時候的知性高到足以讓我理解「死」這個概念。

不只這樣。

在那個地方還有另外兩個人類。

男子稍稍顫抖著身子,向女子說道。

「弗朗索瓦絲似乎未能承受住生產中的負荷……

沒錯,我聽得懂他說的話。

就算我只是隻馬,我還是能夠理解人的語言。

女子低頭看著我。

她的眼睛裡寄宿著深邃的憎惡還有微小的恐懼,我這麼覺得。

女子視線還是沒有離開我,她開口說道。

「……弗朗索瓦絲——朕的愛馬是非常高尚、非常堅強的一隻馬。一般狀況下不可能會在分娩中死亡

「但是——」

「也就是說,這並不一般。看看這匹幼馬。牠長著跟母親不同的灰色毛髮,還有……這異常的生殖器」

「確實是這樣……看起來是有著公母雙方的特徵」

女子皺起眉頭,接著乾脆地說。

「殺了牠」

「……咦?」

「這是被詛咒的馬。絕對沒錯。自古以來就傳說被詛咒的動物會引來諸多災害。給我殺了牠。在這隻幼馬引來災禍之前」

「可,可是——」

「你不想做的話,就會換你身首分離了」

「……」

這個女的想要殺了我——就算知道了這點,我卻什麼也做不了。

我聽得懂人話。不過最多也就這樣。我不管再怎麼反對或求饒,最後也只會變成馬的嘶嗚聲。

剛被生下的身體也沒辦法站起身子逃離現場。

「……遵命。那請容我去做準備」

男子的表情像是在說著沒有辦法,他走出了馬廄。

恐怕是在準備為了殺死我所需的道具吧。

(不要……我不想死)

沒有人能夠幫我。母親已經死掉了,四處也都找不著父親的身影。

我只能靜靜地畏縮在那。

就在這時。

「母親大人,請您住手!」

一位少女邊叫喊著邊跑進馬廄,在我反應過來之前,她就已經緊緊抱著我的身體了。

「妳在做什麼!? 莉莉安娜」

一直瞪著我的那位女子驚訝道。

「我剛剛看到吉姆從倉庫裡拿出刀……您想要殺了牠吧? 這樣做是不行的!」

接著剛剛的那位男子慌慌張張跑進馬廄。

「啊,公主。您果然在這……請您回到您的房間吧」

少女還是一樣抓著我,邊用力搖頭。

被少女叫做母親大人的女子,一樣擺著嚴肅的表情接近我。

「莉莉安娜,給我聽話。妳總有一天會統治這個國家,不能因為區區小事而動了情

「母親大人……我不懂。我完全不懂! 為什麼您要殺牠呢!? 這孩子不是弗朗索瓦絲——母親大人深愛不已的馬唯一一匹的孩子嗎?

「因為……」

「我知道一定是有什麼理由的……但是,就算這樣您也還是不能殺牠!」

「……」

男子畏懼地走到因困惑而沉默的女子身邊。

「安妮王妃。恕我無禮,我也要說一句」

「……說吧」

「我從未見過莉莉安娜公主做出如此強烈的主張」

「嗯……也是,確實是這樣。反倒是這孩子聽話到都讓令人有點擔心了」

安妮思考不久後便對吉姆命令道。

「把艾爾露卡叫來」

「魔導師大人?」

「叫她看看這匹幼馬究竟有沒有被詛咒。如果沒有問題的話——」

「就不殺了,請問是這樣對吧?我覺得非常好。艾爾露卡大人應該是不會搞錯的」

「朕也是有點太衝動了。竟然會因為她的死沮喪成這樣」

「這也沒有辦法。愛馬才剛過世,這是理所當然的」

——根據魔導師的診斷結果,我被詛咒的嫌疑平安解除了。

我不知道艾爾露卡具體是怎麼跟安妮報告的,總之我變成莉莉安娜的御用馬了。

之後莉莉安娜把我取名叫做「約瑟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