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音鈴・連14歲生日小說集 惡之馬 第三段

第二段


♞ 約瑟芬 〜在露西菲尼亞王國「宮殿馬廄」〜


那之後的生活……幾乎都還蠻平靜的。

不用去煩惱吃的問題,也不會受風吹雨打。

我需要的東西全部都有,只要悠閒過我的生活就好。

我時不時會為了莉莉安娜的馬術練習出去馬廄外,但那對我來講反倒可以轉換一下心情,我也是蠻期待的。

宮殿的庭園已經十分夠給馬跑了。我在那吹著舒適的風邊跑著。背上載著少女。

莉莉安娜騎我的時候沒什麼困難。她的老師說這是人和馬的相性很好,那一定就是這樣了吧。

馬廄雖然是有其他馬,但我的飼料跟他們的比起來似乎是品質更高的。不只這樣,馬舍木材的材質,還有大小……莉莉安娜似乎是命令了侍從們讓我在最高級的環境中成長。 

沒有人會忤逆她的命令。

莉莉安娜只對她母親安妮不頤指氣使。就我從侍從們那聽到的閒言閒語來講,安妮才是統治這個國家的人。

安妮好像是把跟我有關的所有事情全權交給莉莉安娜處理了。從我出生的那天以來,安妮就幾乎不怎麼來馬廄。但是在她難得來的時候,她會用跟那時候大相逕庭的溫柔眼神看著我邊摸我的頭或者是背,所以我大概沒有被她討厭……吧。

我的母親在生下我的時候過世了。而且我也沒見過父親任何一面。他是怎樣的馬、他還活著嗎、他死了嗎……到了現在我還是不知道。侍從們從來沒有說過關於他的事,我也說不了人話,所以當然也沒有辦法問他們。

父親……話說回來,我也一次都沒有見過莉莉安娜的父親。

不過我有從莉莉安娜口中聽過為什麼會這樣的理由。

她時不時就會在晚上來我的馬舍。

接著她會躺在我旁邊跟我一起睡。莉莉安娜這樣做的時候,大部分都帶著有點寂寞的表情。

在進入夢鄉之前,莉莉安娜每次都會對我自言自語。

我沒有辦法回應她。我最多只能舔舔她的臉或是蹭蹭她的臉。

就算這樣,我還是能從她說的話知道她之前的很多故事。

莉莉安娜的父親……也就是這個國家之前的王,在她六歲的時候就病死了。在那之後莉莉安娜自己也病倒了,以前的記憶也隨之消逝。

所以她已經記不起自己父親的長相了。

「但我是沒關係啦」

莉莉安娜說道。

「說實話,我對父親大人沒有任何回憶,所以他過世了我也不覺得有多傷心。可是……母親大人就不一樣了。不知失去了父親大人,就連她的愛馬弗朗索瓦絲也都——」

安妮代替她過世的老公治理這個國家。莉莉安娜表面上替她母親驕傲,卻也同時覺得她時常都很緊張。

安妮少數看起來安心的時候,都是跟我的母親弗朗索瓦絲一起的時候。

「母親大人好像不太喜歡騎馬的樣子。我覺得比起這樣子,她只是單純更喜歡跟動物玩在一起,跟弗朗索瓦絲一起……她尤其喜歡它白色的毛髮。白色在這個國家是『神聖的顏色』。只要王族的人瀕臨危機就會被白色的存在所拯救——好像是有這種傳說的樣子。所以母親大人歷代的愛馬似乎全都是白馬喔」

她還告訴我其他像是黃色是『繁榮』『繼承』、紅色是『激動』『破壞』、藍色是『寂靜』『安寧』、綠色是『豐收』『維持』等等的意思。

莉莉安娜也比較喜歡白馬嗎? 我心中抱著這種疑問,同時對自己灰色的毛感到羞恥。

莉莉安娜像是察覺到我的想法一般,她緊緊抱住我說道。

「我也喜歡白色……但是,就算你不是白馬,我還是喜歡你喔,約瑟芬。大家都因為我是王族所以對我太溫柔了。我說什麼他們都會聽。可是對你來說,那種事一定是沒關係的……就是因為我這樣覺得,所以我不會管你的毛色之類的,我只會看著你本身」

沒錯。

莉莉安娜是莉莉安娜。

我是我。

不過……就算是這樣。

只要她說了「喜歡白色」。

我——。

想要成為白馬。

想要成為神聖的存在。

想要成為拯救她的存在。


這樣子想完後,我那天就進入了夢鄉。


——接著,我作了夢。

在那裡有個東西……不,有個人,他是一個巨大的樹木。

而且他同時又看起來像個人。

像海市蜃樓般變換身影的他對我說了些什麼。

他叫了我的名字。

「※※※——」

我不記得他叫我什麼了。

但是至少不是約瑟芬這個我的名字。

用不同的名字叫我,又讓人感到懷念的存在——。

我的頭內浮出了「神」這個字。

又或者是……。

「父親」這個詞。


我從那場夢中醒來,在那天以後……變化稍稍來臨。

沒錯,那就像是在配合我身體的成長一樣,慢慢地。

色素慢慢地從我的體毛上消失。

有人懼怕這個變化。也有人覺得這只是家常便飯。

也有人覺得果然公主就是要配白馬而安心下來。

總之,包圍在我身上的灰色愈來愈少……。

最後完全變成白色了。


我重生成為白馬了。

這是我所期望的姿態。

而且,這是莉莉安娜所期望的姿態。


第四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