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音鈴・連14歲生日小說集 惡之馬 第四段

第三段


♞ 約瑟芬 ~在露西菲尼亞「無名海岸」~


我有時候會幫莉莉安娜跑出宮殿出去玩。

莉莉安娜會自己一個人進來馬廄,不鎖上門就走出去,這就是暗號。

我會抓準沒有人在看的時機偷偷溜出去。

再從莉莉安娜之前跟我說的牆壁小道出去外面。

那是只有王族知道的隱密逃生出口。應該是為了讓人騎著馬從宮殿裡逃出,寬度是足夠讓我輕鬆出去的。

在約定好的地方等著,莉莉安娜就會出現。

載著她在這廣大的世界四處奔跑的時候——。

那對我來講,是最開心、最幸福的瞬間。


我平常都會在靠近宮殿的森林裡跟莉莉安娜一起玩,但今天去了比那裡更遠的,看得到海的海灘。

海是很美麗沒錯,但是說實話,我不怎麼喜歡。

因為我不會游泳,而且進去實際游過一次還溺水了。

不知道是不是莉莉安娜也發現了這一點,她沒有把我硬拉到海邊。

從我身上下來,她坐在附近開始看海。

「……」

莉莉安娜什麼都沒說,只是看著金色的夕陽。

一段時間後,她落寞說道。

「母親大人……過世了」

安妮?

話說回來,我最近是沒有看到她。

「在這之後,我——不,朕就是這個國家的統治者了」

就算比起剛見面那時候還成長了許多,但莉莉安娜還只是個孩子。

不過她以前那種弱勢,像是在懼怕什麼一樣的感覺突然就消失了。對侍從們的態度也強硬了一點……甚至到了自大的程度。

「要強勢……不強勢的話」

莉莉安娜如此自言自語道。

她一定是在不久前就頓悟到安妮大限將至了吧。 

為了得到治國必要的強力……為了跟安妮一樣莊嚴……她才會處處模仿安妮的一舉一動吧,恐怕是這樣子。

下屬只要察覺她的用心良苦,乖乖聽她的話就好了……但事情似乎不是這樣。

「討厭的雷翁哈特……」

莉莉安娜說出了親衛隊隊長的名字。

我看過好幾次那個男的跟她吵架。

今天看來也是跟他因為某些原因起了口角,氣到跑出來的吧。

前途坎坷啊。

不過,我一隻馬什麼也做不到。只能像這樣讓她開心一點——。

……有人走過來了。

他是……最近才開始看到,莉莉安娜新的侍從。

至於名子嘛,我記得是叫做艾倫。

「莉莉安娜……大人」

他是來找從宮殿中消失的莉莉安娜找到這裡來的吧。

兩人說了一點話之後,艾倫發現莉莉安娜手上的輕微擦傷,開始處理傷口。

莉莉安娜雖然是用毅然的態度跟艾倫講話的,但是又感覺有點開心。

兩人剛好是同年紀的。雖說是主從關係,但是身邊多了年齡相仿的朋友對莉莉安娜來講也是好事吧。

要回去宮殿了,莉莉安娜再次騎在我背上。

這之後她看著夕陽孤單說道。

「太陽一直都孤單一人……跟朕……一樣」


聽到這句話,我突然感覺非常寂寞。


第五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