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音鈴・連14歲生日小說集 惡之馬 第五段

第四段


♞ 約瑟芬 ~在露西菲尼亞王國「宮殿馬廄」~


聽說雷翁哈特被殺了。

雖然聽起來不怎麼安詳,但是讓莉莉安娜煩惱的人又少了一個,就這點上來看說不定是件好事。

說到底,人類們互相引起的爭端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管怎樣,馬廄似乎是最適合侍從們避人耳目說話的地方,所以這種事情常常進入我耳中。

人類不可能知道我聽得懂那些話。在那之中最常聽到的就是關於新的統治者——莉莉安娜的壞話。

她傲慢的態度似乎不怎麼招人喜歡。

……莉莉安娜來馬廄的次數逐漸變少了。

雖說不能當作替代,但是艾倫最近常常過來這裡。

看來是被任命來照顧我的。

我也滿中意艾倫的。男女雖有別,但他給人的感覺跟莉莉安娜很像,更重要的是,他跟其他人不一樣,不會說莉莉安娜的壞話。

……啊,這種說法有一點語病。

艾倫對莉莉安娜比起說有意見,更像是在發牢騷。

「真是的,莉莉安娜大人太令人困擾了啦」

這句話就像是他的口頭禪一樣。

當然,這也是因為我是隻不會說話的馬才會對我說出來的話吧。

「好像是點心裡的布里歐沒有做好……還讓我被遷怒了

布里歐似乎是莉莉安娜喜歡的東西其中之一。

我是蠻有興趣的,也有想過要吃一口看看,但是那個布里歐是不可能加到我的伙食裡面的吧。

但話說回來,從艾倫口中說出來的全是跟莉莉安娜有關的話。

就算那全都是在發牢騷,但其中流露出的感情不是敵意或者是厭惡,非常明顯是愛情。

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某天,士兵們從馬廄裡帶出了幾匹馬。

「會在意嗎? 你的朋友」

艾倫邊看著他們邊說道。

朋友啊……我並沒有這樣看待其他馬過。

他們和我不一樣,不能理解人類說的話,也沒有所謂『馬語』這種東西。

我們跟人類不一樣,不能透過語言溝通。

但那就先不管了,我確實是有點在意他們會被那些人帶到哪裡。

「現在發生了戰爭」

戰爭? 這個國家?

「要去攻打別的國家。這是莉莉安娜的命令」

艾倫帶著陰沉的表情說道。

莉莉安娜自己應該也是有自己的想法的吧……我如此想道,但我的內心卻平靜不下來。

那天保護我的那孩子,把生物的生命看的比任何東西都更重要的那孩子……憑著自身的意志,展開了爭鬥。

多數的生命會被奪去。

有某種變化正在發生。

……不,是在更之前就已經產生變化了嗎?

曾經如此謹慎的她,在某個時間點發現了一件事。

不管自己說了什麼,周圍的人都會乖乖聽話。

恐怕……是因為我而知道的。

只要她想要,就連一匹馬都能享受特殊待遇。

沒有人會去責備她。

如果莉莉安娜真的變了。

那該不會是——。

我的錯吧?


第六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