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音鈴・連14歲生日小說集 惡之馬 第六段

第五段


♞ 約瑟芬 ~在露西菲尼亞王國「宮殿馬廄」~


戰爭似乎一下子就結束了。

被帶出去的馬也回來了,我以為平穩的日子會再次到來。


但是……卻不是這樣。

沒過多久,又有一場戰爭發生了。

並且那帶給了莉莉安娜和我非常大的變化。


跟之前的戰爭相比,這次人們明顯更騷亂。

除了我以外的馬全部都被帶到了某處——。

而且這次再也沒有回來。

牽著馬出去的不只有士兵。還有穿著華麗服飾的貴族。顯然他們不是去打仗的。

是為了逃跑。他們拋棄了君主。

莉莉安娜說過她「獨自一人」。

這句話似乎不見得是錯的。


馬廄只剩我一匹馬了。

莉莉安娜還沒有來。

她想要跟這個國家走向相同的命運嗎?

還是說,她其實已經——。

腦裡充滿不安以及疑問,我還是等著。

我也只能這麼做了。


那天從馬廄外傳來的聲音愈來愈吵鬧了。

群眾的悲喊、怒罵、怒號、歡呼……。

戰火也終於波及到宮殿裡了。

在那之中——。

有人走進了馬廄裡。

(莉莉安娜……?)

我有一瞬間這麼想,但是錯了。

雖然長得很像,可是不是莉莉安娜。

是艾倫。

他打開我隔間的鎖,進來了裡面。

「……」

他看著我的臉一段時間,接著……。

「要吃嗎? 雖然是多出來的就是了」

他邊說道邊把某個圓圓的東西拿出來。

「這是布里歐喔」

哇,這就是……。

我一口吃下他遞出來的布里歐。

不過……。

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好吃。

我只吃一口就把那吐了出來。

「果然不合你口味啊……算了,也好」

艾倫摸著我的背。

「我先走啦,要好好活下去喔」

他只留下這句話就走掉了。

隔間的鎖還是一樣開著。

這搞不好只是單純為了讓我逃走做出的舉動。

但這對我來講——。

是有別的意思的「暗號」。

是跟莉莉安娜的約定。

只要她這麼做,我該做的就只有一件事。

在宮殿外的那個地方……。

等待。

等待莉莉安娜的到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導覽

閱讀順序

惡之大罪 圓尾坂的裁縫店 第一章 第四幕 不穩 第二段